英文繪本推薦- ⟪The wall in the middle of the book⟫ 書中有一道牆

The-wall-in-the-middle-of-the-book

Jon Agee- ⟪The wall in the middle of the book⟫
書中有一道牆

這本書非常有趣和可愛,書中裡的英文句子大多很短,很好理解,很適合初學者閱讀和練習朗讀。書中的一道牆,將世界隔成兩邊,看不到另一端的騎士,想像自己在最安全的地方,殊不知,危險在後頭,自己渾然不知,以為另一頭的世界充滿著食人獸和猛獸; 然而對面的世界,看起來有很多兇猛的動物,但其實是一個很安全和和平的世界,而騎士在波濤洶湧的海浪中,卻沾沾自喜….

當時課堂討論的時候,很多同學對於作者用對比的圖示,還有反諷的文字,以及細膩的圖示來表示差異,提醒我們,有時候在自己的世界太久了,是不是會忘記自己本來就處在危險之中,而未知的世界,因為看不見,所以感到害怕?上面分享了其中一位同學的心得,我覺得她詮釋得很好!就像學英文,大家常常有一道牆,想像著英文其實是很恐怖的,結果真正踏進來才發現…原來也沒這麼恐怖,而且就像食人獸ogre說的!「這個世界很有趣,我帶你去看看😁」

我們也許都有機會變成那位小騎士,面對陌生的環境會感到害怕,甚至把那個環境想像的無比險惡,沒想到真正嘗試之後,才發現事情跟自己想的不一樣…

你呢?你也有這樣的經驗嗎?

櫻桃老師Cherry

學習靠理解,英文不打結

👩🏼‍🏫教學經驗2008-迄今
🖥線上英文/各式英文檢定/成人英文
🎖臉書累積學生五星滿分教學評價
🌟自編彩色圖解講義
🌟學習靠理解,英文不打結
🍒斜槓職業:oh卡諮詢師/紫微命理教育

LATEST POSTS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