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繪本推薦-⟪Sam and Dave dig a hole⟫ 一直一直往下挖

Sam and Dave dig a hole

這本英文繪本非常有名,中文版譯為「一直一直往下挖」。

故事一開始Sam和Dave因為“something spectacular(奇妙的東西)”滿懷雄心壯志,帶著食物和工具,不斷地向下挖掘,挖了一陣子之後,兩個開始懷疑人生,為什麼都沒有挖到什麼東西呢?於是兩個人討論,我們是不是要分開挖?沒想到分開挖的同時,剛好就與something spectacular 擦身而過,就在此時,兩個人決定,還是繼續往下挖好了。故事的尾聲,兩個人食物吃完了,也挖得很累了,突然之間,掉到一個很像他們一開始出發的地方,沒錯!「很像」,卻不是跟他們一開始出發的場景一模一樣。這難道是一場夢嗎?此時他們說了”That was really spectacular!” 他們真的有挖到當時他們出發時想挖的東西嗎?看來是沒有,但這些過程,真的是非常spectacular! 這實在像極了人生啊~!

我們在追求某個非常想要的夢想與目標的時候,如果已經付出了許多時間精力,但一無所獲時,就會開始懷疑,我這個方向是對的嗎?我該轉彎嗎?但也許到了最後,更珍貴的,是我們在挖掘過程的體驗,以及身邊那一個陪我一起挖掘的人。 你人生當中的something spectacular是什麼呢?你身邊也有像Sam或Dave的夥伴,陪著一起冒險嗎?也許,最終那個something spectacular早已不是重點,而是彼此之間一起挖掘的情誼,一起想辦法,一起面對困難,一起面對失落與挫折,那都是無可取代的體驗。

在故事課分享完這本書,馬上就連接到這個月讀完怡辰老師的「高效時間管理課」,讀完最大的收穫就是:提醒自己,時時刻刻要關注自己是否往人生中北極星的方向前進「你發現了嗎?你的北極星始終是你最核心的價值。只是,在實現目標的旅程中,有時候我們會忘記去確認:我的方向一直是朝著北極星走的嗎?」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北極星,但有些人只是抬頭仰望,卻從未出發; 有些人則是隨意出發,卻走錯方向。因此,當我們有了目標,更要有地圖和路標,才可能真正抵達目的地。

也許人生的北極星,就跟繪本裡的something spectacular是一樣的,重點是,我們要像Sam/Dave一樣,一開始抱著一定要達成任務的心態,有目標,有前進,就算最終沒能抵達人生中的北極星,但過程中的體驗也是無可取代了!

→→2023大人的深夜故事課

櫻桃老師Cherry

學習靠理解,英文不打結

👩🏼‍🏫教學經驗2008-迄今
🖥線上英文/各式英文檢定/成人英文
🎖臉書累積學生五星滿分教學評價
🌟自編彩色圖解講義
🌟學習靠理解,英文不打結
🍒斜槓職業:oh卡諮詢師/紫微命理教育

LATEST POSTS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