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背不起來怎麼辦?

一年後依然記得

那些從小到大都在背英文的人,後來怎麼樣了?

這件事很有趣,很多學生在找到我之前,正常跟我說老師我英文背不起來,記性很差,這樣是不是就很難把英文學好?

但我一直有一個疑問是:「到底你們想要背什麼?」難道我們就只能把老師教的東西全部像記憶吐司一樣記下來就都會用了嗎?可是偏偏就是記不住啊!或者是記下來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該拿出來使用?

今年是第13年,剛「出道」時被我教到的學生,現在都早已研究所畢業了,當時候他們都還只是個國中生,我曾經跟他們聊說:你還記得我們曾經上過的東西嗎?

非常訝異的,他們竟然還記得我所說的東西!也就是說,我平常一直強調的觀念他們都還記得,即便已經很久沒有再上課了,這些早就已經根深蒂固在他們的腦海裡。

為什麼他們都還記得呢?那是因為他們在學習的過程,是真的有把英文這個語言,用「理解」的方式學習,如果真的懂,自然而然就不容易忘記了。比如為什麼要有beV.? 為什麼有一些動詞就要+ing?為什麼有些要+to?這些都是有理由的!

昨天剛好關心一些許久沒有聯絡的學生,很開心看到這樣子的留言,還記得當時他只上了半年的課程(後來就碰上疫情了),但我相信這半年僅僅24堂課,卻是他英文學習道路上最重要的啟蒙課。

對我來說,我的職責不是要把英文很難的東西教給你,而是要告訴你:「原來每一個人都有機會把它學好,只要我們用對的方式!」

如果你願意用「理解」學英文
一定可以在短時間之內快速的認識它!

櫻桃老師Cherry

學習靠理解,英文不打結

👩🏼‍🏫教學經驗2008-迄今
🖥線上英文/各式英文檢定/成人英文
🎖臉書累積學生五星滿分教學評價
🌟自編彩色圖解講義
🌟學習靠理解,英文不打結
🍒斜槓職業:oh卡諮詢師/紫微命理教育

LATEST POSTS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