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繪本推薦- ⟪Everyone walks away⟫

Everyone-walks-away
This is when everyone walks away. Frank is alone….
孤單?孤獨?如何享受孤獨的樂趣,是我們每個人的功課

Eva Lindstrom – ⟪Everyone walks away⟫

今天的深夜故事課,分享了這一本繪本,在講故事當中有很多同學表達了自己的意見,看封面大家應該都可以猜的出來這應該跟人際關係的主題相關,當然過程中的故事我就不爆雷給大家了。

但是在過程當中我們談到了交朋友這個主題,當初我在選這本書的時候,是被這個書名給吸引,我們都有這個機會變成是那個被孤立的人,也許從以前在學校當中,甚至是畢業之後踏入職場,或者是在某個圈圈裡面,找不到屬於我們自己的歸屬感, 當時的我們可能會覺得很孤單,甚至有一些人會沒有安全感。之前聽很多講師們也會說,努力學習的路上,常常是很孤獨的。

所以我就問了現場的同學們,如果今天你的小孩是那個被孤立的人,回來跟你訴苦,你會怎麼教育他呢?

同學A說,我會教他怎麼自得其樂,陪著他找到自己的興趣。

同學B說,我的小孩以前在學校沒有人願意跟他玩的時候,我就自願跑去學校當志工,講故事給小孩子們聽,後來其他同學因為好奇,就願意跟我的兒子玩了。 後來有蠻多同學也覺得他們兩個的點子不錯(os:現在的媽媽們也太辛苦了吧!)

這個問題就讓我回想起了我的小時候。我還記得我小學的時候就是一個超害羞,而且完全不會主動找人家講話的人(雖然現在好像也不太會??), 應該也算是比較膽小🫣,總之跟現在應該不太一樣。當時候櫻桃媽沒有跑去學校當故事阿姨,但是呢!人心總是會被收買的,所以我還記得有一次我生日的時候,櫻桃媽帶著我去麥當勞,豪氣的點了全班的兒童餐,讓我帶去學校,請大家吃,讓大家陪我一起慶生,這某種程度應該也是賄賂的一種吧!現在想一想,每個媽媽為了自己的小孩,真的是絞盡腦汁啊!我就在思考,如果我是媽媽的話,我會怎麼幫助我的小孩呢? 也許結合班上同學講的兩個方案,是一個蠻不錯的選擇😂。

現在長大了,有同學跟我說,越來越清楚自己喜歡的模樣,對於朋友的篩選,也不再有太多的執著,會更懂得把焦點放在自己的身上。 我想如果每一個人,都可以把自己照顧好,培養自己的專長,無形當中,我們為自己建立許多信心,有了自信的人,自然而然就會吸引同頻率的人互相欣賞。 好像年紀越大,更要學習怎麼和自己相處,畢竟人的最後一程,的確就像這個書名Everyone walks away。

Everyone walks away

櫻桃老師Cherry

學習靠理解,英文不打結

👩🏼‍🏫教學經驗2008-迄今
🖥線上英文/各式英文檢定/成人英文
🎖臉書累積學生五星滿分教學評價
🌟自編彩色圖解講義
🌟學習靠理解,英文不打結
🍒斜槓職業:oh卡諮詢師/紫微命理教育

LATEST POSTS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