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英文金句:Enchanted曼哈頓奇緣

不定詞用法

It’s foolish to believe that you need a particular someone in order to be happy.”
最傻的是,你相信你需要靠某個人才能幸福。
<<Enchanted曼哈頓奇緣>>

🍒補充:
1. It’s xx (for人 ) to VR…:
對某人來說,做…是xx的。(看例句比較懂)
It’s interesting for Cherry to learn something new.
櫻桃來說,學習一些新東西很有趣

It’s amazing for Mandy to finish this difficult task in such a short time.
對曼蒂來說,在這麼短的時間之內,完成這麼困難的任務,真是太令人驚訝!

xx的地方填上形容詞,修飾後面那件事情,對某人來講,是怎麼樣的。

2. particular [pɚˋtɪkjəlɚ]: 特定的/特別的
We don’t have to have particular talent in English because we can learn it well in an easy way.
我們不需要在英文上有特別的天賦,因為我們可以用一個簡單的方式把它學好。

3. in order to: 為了
不定詞to ,是一個很有趣的人物,大家常常用它,卻沒有人知道它是誰?為什麼叫做不定詞?你有想過嗎?假設你有上過櫻桃的課程,若忘記了這一趴,趕緊拿出課本溫習一下!

不定詞,字面上的意思就是詞性不固定。還記得它的功能就是轉變動詞的詞性,畢竟一個句子只能擺一個動詞麻~至少這個基本概念要先知道。只要動詞前面加上to,通通改變詞性,不是動詞了。

這邊的例句用到的in order to,通常我們會把前面的in order 省略,所以實際上只剩下to。

比如說:Cherry exercise every week (in order) to lose weight.
櫻桃每週運動為了要減重。

如果發現把「為了」的中文意思套用進去,發現文意不對,那大部分只是為了要改變原本動詞的詞性而已。第一趴只要先知道這樣,就可以解決很多問題囉!🙌學一個新的文法之前,一定要先「理解」為什麼它叫這個名字,這樣有助於記憶喔!

✅超級櫻文線上課程 完整介紹

✅ 超級櫻文 簡易英文能力測驗
https://lihi1.cc/zFzz5

✅超級櫻文專線:
https://lin.ee/y4TTYkE

✅相關文章:
線上影片課程不只是影片
英文文法到底重不重要?
CP值的概念💰
學英文的⟪🏠蓋房子理論⟫
老師,為什麼我單字背了,可是一直忘記?
Q: 櫻桃,我可不可以直接練會話?

櫻桃老師Cherry

學習靠理解,英文不打結

👩🏼‍🏫教學經驗2008-迄今
🖥線上英文/各式英文檢定/成人英文
🎖臉書累積學生五星滿分教學評價
🌟自編彩色圖解講義
🌟學習靠理解,英文不打結
🍒斜槓職業:oh卡諮詢師/紫微命理教育

LATEST POSTS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