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自信最好的方式就是….

不定詞用法

The best way to gain confidence is by doing what you’re afraid to do.”
增加自信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做令你害怕的事情。
<<天竺鼠車車 (PUI PUI モルカー)>>

be afraid to:  害怕做...
Cherry was afraid to stand on a stage.
Cherry以前害怕站在舞台上。
The best way to…is by... : xx最好的方式就是藉由...

🍒補充:
1. be afraid to:  害怕做…
Cherry was afraid to stand on a stage.
Cherry以前害怕站在舞台上。

另一個常見的片語是be afraid of, 兩個都是害怕的意思,只是of是介系詞,所以後面要加上名詞

2. The best way to…is by… : xx最好的方式就是藉由…
The best way to lose weight is by doing exercise regularly.
減肥最好的方式就是藉由規律地運動。

㊙️by是介系詞,所以後面接上動詞的時候,記得要改變成動名詞Ving,因為介系詞只能接名詞啊!

不定詞,我們在上一篇自己也能給自己幸福(還沒看的請點)有提到不定詞就是詞性不固定,至於它為何詞性不固定?就是它可以轉掉動詞的詞性。它讓原本的動詞,藉由加上to之後,變成名詞,形容詞,或是副詞。

我們舉這次的例子
“The best way to gain confidence is by doing what you’re afraid to do.”
其實真正的句子結構是
The best way (to gain confidence) is (by doing what you’re afraid to do.)
最基本的架構就是:主詞The best way動詞is
(to gain confidence)就是當形容詞,修飾「最好的方法」。
什麼樣的方法呢?「增加自信的」方法。
在這裡gain因為加上了不定詞to,所以就不算是動詞了!
最後面的(by doing….)是補充說明「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我們日常的英文句子
很常出現to喔!
下次試著把它找出來看看
將它跟原本的句子隔開
看看你會發現什麼?😊

✅超級櫻文線上課程 完整介紹

✅ 超級櫻文 簡易英文能力測驗
https://lihi1.cc/zFzz5

✅超級櫻文專線:
https://lin.ee/y4TTYkE

✅相關文章:
線上影片課程不只是影片
英文文法到底重不重要?
CP值的概念💰
學英文的⟪🏠蓋房子理論⟫
老師,為什麼我單字背了,可是一直忘記?
Q: 櫻桃,我可不可以直接練會話?

櫻桃老師Cherry

學習靠理解,英文不打結

👩🏼‍🏫教學經驗2008-迄今
🖥線上英文/各式英文檢定/成人英文
🎖臉書累積學生五星滿分教學評價
🌟自編彩色圖解講義
🌟學習靠理解,英文不打結
🍒斜槓職業:oh卡諮詢師/紫微命理教育

LATEST POSTS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