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繪本推薦- ⟪Things that go away⟫

Things-that-go-away
In life, many things go away. They transform.
就像…錢錢沒有消逝,只是變成你喜歡的樣子!

繪本選讀- Beatrice Alemagna ⟪Things that go away⟫ / ⟪Forever⟫ 是消失,還是永恆?

這週的深夜故事課,依舊是一本值得細細品嚐的好書。當時看到這本書的介紹時,被它用描圖紙的呈現手法,深深吸引。Beatrice Alemagna的⟪Things that go away⟫ 書裡面,用生活常見的各種小事,來介紹「消失」的概念,受傷的疤痕會消失; 悅耳的音符會消失; 暗黑的想法會消失; 美麗的泡泡會消失…等等,但故事的結尾,作者表達,唯一不變的是:父母與小孩之間的愛。 當然我覺得父母與小孩之間的愛,以常理來說,是合理的,但我想,如果放大至「愛」本身,人與人之間真摯的情感,的確可能是不變的,但我想,所謂的不變,是愛會以不同的形式存在。如同故事的開頭:In life, many things go away. They transform. 在生命當中,很多事物都會消失,轉變。

尤其是最近的新聞裡,充斥著悲傷的消息,接受「消失」或「失去」,一直是每個人的人生中,重要的功課。還記得之前我曾經在紫微的粉專寫過一篇文:自從學了命理之後,我覺得人生裡最重要的功課之一,就是體驗「失去」的感受,小至金錢的消失,大至親人的離去,等我們體驗完失去大大小小的人事物之後,最後就是失去自己的生命,完成這一生的冒險之旅。就像儒家思想說「捨得」「捨不得」,有捨有得,有時候失去與得到,其實是一體兩面的。 講完故事後,我請同學分享自己的看見:

同學A: 我之前講這本故事給我的孩子聽,他看到雖然鳥兒不見了,泡泡不見了,但是媽媽最後還是會在他身邊陪他,讓他降低一些上學的分離焦慮症。

同學B: 這本書好哲學喔!原來「消失」的概念,處處在我們的生活中,且運用翻頁的手法來呈現,真的太厲害了。

同學C: 就跟我們身邊的朋友一樣,時間過一陣子,有些人就會消失不見,當下覺得這個人對自己很重要,但其實時間久了,好像就會覺得還好。

同學D: 東西會轉換成另一種形式,就像封面的蒲公英,它們飛到各個地方,再次的用不同的方式繼續存活生長,就像是:「錢錢沒有不見,只是變成我們喜歡的樣子!」

同學E: 任何東西,不管是有形或無形的,最後可能都會消失,但不見得是不好的,但他們都會變成我們生命裡的記憶或是感受,只是轉換成另一種方式存在而已。

哇~其實每次跟同學討論完繪本之後,我都能獲得新的想法,或是對於每本故事有不同角度的解讀,當時看完這故事,我覺得作者想表達「消失」的概念,但跟同學們討論完,也許「Transform轉變」才是精髓,這讓我瞬間想到,這本書的另一個版本英文名字為⟪ Forever⟫ ,也許更能解釋為什麼了。

也許有一天,我們以為的消失,其實沒有消失,只是換一種方式,存在在我們的生命裡。 後記:今早收到另個同學補課時,在群組的分享,也是很令人感動!可以透過繪本簡單的故事,深遠的寓意,讓我們重新思考自己的生活,在故事裡找到力量,這真的是我異想不到的收穫🥰

櫻桃老師Cherry

學習靠理解,英文不打結

👩🏼‍🏫教學經驗2008-迄今
🖥線上英文/各式英文檢定/成人英文
🎖臉書累積學生五星滿分教學評價
🌟自編彩色圖解講義
🌟學習靠理解,英文不打結
🍒斜槓職業:oh卡諮詢師/紫微命理教育

LATEST POSTS

文章分類